close

八月十六日,在小祺惡意缺席,小么前天點頭臨時又刻意放鴿子,阿達因業績不佳拒接電話,只有皓安在跟主管衝突後仍然被調到南部災區算情有可原情況下,硬式車隊隊員仍然照計畫準時六點半鐘集結在北海岸翡翠灣。

米老鼠花了20分鐘找他的幸運包包,如果幸運包包找不到,他或許就不騎了。

IMG_2795.JPG

 米老鼠和Allen,看來神清氣爽,國慶和他的小藍在後面,昨天特地去買了六角工具卸下了車架後座和後擋泥,小藍看起來帥氣輕巧很多,但想不到因為卸個車架太累,竟在睡覺時忘了翻身整晚壓著耳朵,出發前右耳仍呈現麻痺狀態隱隱作痛,小昆盯著擔心他平衡不佳迷失方向感進而影響車隊的成績,希望他棄賽,但國慶並沒有接受。

IMG_2796.JPG 

趁會場還在報告時偷偷擠到出發的第一排,希望偷點時間節省車程,我也趁忙亂時看看現場有沒有礦泉水或乾糧可以A,結果甚麼都找不到,頓時心情跌入谷底,出賽的意願薄弱。

IMG_2797.JPG 

在鳴槍前,我們就偷跑了,隊友爭先恐後擠出氣球拱門,在左右的咒罵聲鑽出狹窄的通道終於上了淡金,一出發就進入長長的隧道,國慶很高興,我可以想像得出來,難得禮拜天老婆兒子沒跟在身邊,好像又回復單身的日子般,你看他興奮的比起勝利手勢,看見他的喜悅,我之前的壞心情也終於漸漸平復。

IMG_2800.JPG 

allen高興甚麼?想必剛剛在福華飯店阿了半小時大便後的輕鬆愉快,大家注意看,他那台小摺是荷蘭銀行贊助且是六千多人中唯一無變速單剎車的小輪徑車,平均小腿踩踏的迴轉數是其他車友車種的五倍餘,平常買菜可以,但在競賽類項目中長時間轉速這麼高的情況下,回程果然就有狀況發生了......

IMG_2801.JPG

出了狹長的隧道後兩眼一片遼闊的濱海美景,台灣這麼美,沿海湛藍邊隨綠草如茵,日光浮出水面照射彩雲,有騎士握拳讚嘆,許多人也也紛紛放緩速度為美景所震懾,米老鼠見機不可失,趁此機會超前,以體重優勢加高速檔拼趕速度(前背黑色袋子),忘了前面限速70的警告標誌,一溜煙不見蹤影。

IMG_2804.JPG 

哇~他騎這麼快呀。。。大家有點愣住 。。。

IMG_2807.JPG 

硬式車隊隊員們在車群中繼續領頭前進,一會兒,我回頭問小昆:"嘿,你排第一ㄟ",小昆舉起手比"no,no,no...我第二啦,你忘了你在我前面拍我啊?"啊哈,對喔。。。不過,我們都忘了米老鼠騎到哪兒了。

IMG_2808.JPG 

維持秩序的美女警務人員,我們自以為幽默地停車跟她搭訕"請問石門怎麼走啊?",女警閉著嘴,瞪著我們,露出不屑的眼神,我們只好拍拍屁股趕緊溜走。

IMG_2810.JPG

經過金山前有名的烤玉米知味香,太早還沒開,這家店老闆是我的老友,  下次遇到排隊時可以電話給我套套交情,不過說真的覺得並不頂好吃,希望我的交情不要浪費在這裡了,去熟識的ktv找傳播妹歡唱多好,人多還可以打折,對了,好久沒有唱羅大佑和李宗盛的歌了,下次約一約吧?

IMG_2811.JPG 

半個小後到了補給站,簡陋的棚子兩名海巡署小兵駐守,領了兩瓶發燙的礦泉水,順便請他看看我們硬式車隊的隊服logo和精神標語,我們的正經的態度惹來小兵一陣訕笑,那個戴眼鏡的還警告我們趕快走,下次不要再讓他遇到了。

IMG_2813.JPG 

經過金山海邊有名的198羊肉(帶骨羊肉吃到飽,這家又是我好友的好友,他去欣欣大眾"攜伴"看電影還被我抓到,湯頭鮮甜不油膩,冬天若到可以好好推薦,尤其羊大骨)汗已經流出來了,雙頰的肉有點鼓,下巴被帽繩勒得話都說不出來,是咀嚼不平衡還是又變胖了?一時間無法判斷。

IMG_2817.JPG

高業終於出現,身為車隊速度組頭頭居然忘記穿隊服,難怪辨識度極差,中途才悠悠出現,其實已經跟在我們旁邊很久了,大伙幹譙連連罰他先衝到石門轉折點幫大家占領灘頭,記得下次南寮約騎不要再忘記了。

IMG_2858.JPG 

騎在前面其實壓力挺大的,背負著期待和榮耀,在長途漫漫無盡的旅程中拖著疲憊沉重的身軀,心靈是空虛沉悶懊惱悔恨,...終於在看到左邊有人打滑翻倒摔得滿頭鮮血,才引起我們會心微笑,終於振奮了點精神,愉快的繼續前進。

IMG_2826.JPG

 鏡頭下的國慶,他的配備讓他好像在冷氣房,比逛新光三越還悠閒。

IMG_2827.JPG

經過核電廠冷卻水排口,發現滿滿一堆人在釣魚,據國慶說這裡出產的就是有名的祕雕魚 ,他都是吃這個長大的,喔...

IMG_2835.JPG

高業果然在石門折返點幫大家搶到一個清涼遮陰休息的好地點,還順便招攬了多位極有興趣加入本硬式車隊的朋友,後面那位叫Michael的很可愛,我想參加後會成為本隊的主力車手,或許發言人給他當,感覺就很有親和力,我現在才發現國慶的眼鏡副有上蓋居然可以翻開,怎麼倒像是米老鼠?....咦,對了,米老鼠呢?

4a8b5ccaa1a6d.jpg

 米老鼠呢?有人找得到他嗎?算了,大家整裝準備再度出發,認真騎車的男人最美,英姿煥發,神采飛揚。

IMG_2840.JPG 

回程在十八王公橋上,果然如預料般的,Allen的荷銀贊助車腳踏因為長時間轉速太快,卡榫摩擦過熱螺紋接合處脫鉤,在迴轉彎側騎技巧時,腳踏板耐不住離心力"咻~"的彈開飛旋出去,掉落在馬路中間,急修組小昆的背著老半天的百寶包終於派上用場,拿出一大堆ok蹦,止血帶,紅藥水,血壓計,縫線,固定板,創傷軟膏,人生浣腸......後,才找到一隻老虎鉗,大家開始討論腳踏車的螺紋到底是正向還是反向,轉了又轉總是旋合不進去,一直掉出來,大家七嘴八舌討論不出來於是七嘴八舌吵了起來...腳踏車又不是我幹來的的我怎麼知道?...為什麼出發前你不做點功課? ...出發前大便都來不及了還做功課?...騎腳踏車幾十年了掉這個都不懂?...我甚麼都掉過就是沒掉過腳踏板...你墮胎你墮胎你墮胎...形勢險惡,山雨欲來!

IMG_2844.JPG 

在激烈的爭吵聲中,這時候國慶喝著水,幽幽的透露一件事:其實高業有看到車子的腳踏板飛出去,看到後,他只是大笑一聲,然後揚長而去....這高業,XXXX,大家的注意力轉移到對高業的憤慨,修復之路依然遙遙無期。

IMG_2846.JPG 

 

最後,從一開始領先,最後遇到突發狀況,到底硬式車隊有沒有完賽?還有米老鼠到底下落如何?加入車隊我就告訴你。

IMG_2848.JPG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